Monday, March 23, 2009

知足

哇, 每个人都已经写了 “知足” , 我又是最后一个了。。哈哈。。

我老公常常都对我说, “要知足, 要满足现况啊!!”
我们的生活比很多人好很多了。
有间屋子, 有车, 有工作, 有少少的钱 (哈哈, 刚刚好 “够吃” 啦) 等等。。
这就是知足吗?

什么是知足?
是不是满足呢? (对我来说, 是吧!!)
它是短暂, 还是长久的呢??
如果是短暂的满足, 我可以有很多次。 它只是发生在那么的一迅间, 让我感到很满足和快乐。 比如来说, 我突然收到一份我很想要的礼物, 在那么的时刻, 我会很满足, 很开心。
这样的态度是应该持续, 在每时每刻, 才能长久吧!!

对, 有间屋子是应该知足了。
可是, 当你进到屋子里, 一堆的家务没作完, 一堆的衣服没摺, 房间里乱七八糟, 等等。。 在那么的时刻, 你还会感到知足, 满足吗??
这样的情况,什么足都没有用, 发牢骚就有分啦。


可是, 我是很难感到知足的女人。我很了解我自己的。
我是不会满足现状的。
我常常会有要求, 而且很希望我的要求可以达到, 不管是我自己, 还是我的老公。哈哈。。





6 comments: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我想如果你的老公会自动自发地自己洗袜子,那么你应该不会再要求些什么了。

阿弥陀佛。

ChriSTmasCo said...

haha..now, hung.. he knows to wash it himself now looo.. but need keep reminding lah.. haha..

Ada said...

哈哈.. 我觉得你正常很多..
认同你.. 其实, 女人比较难知足的..
女人, 最多有时侯很好骗而已..

对了, 我竟然忘了把这点加在我的POST..

Shen Wen said...

agree with Ada.

筱宇@倩妏 said...

逛部落格逛到你这里来了^^

我是五月天迷,在他们出了《知足》专辑后,我就常常查看关于知足的东西,资料和了解。。。

其中,我看过一篇关于知足的文章。
文章里说:知足的最高境界就是要不知足!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知足,却要人不知足。很深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