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2, 2009

爱她娶她 就不要嫌弃她 (paste)

酒吧里,两个男人喝着酒,谈论着各自的老婆。

'我老婆是公司的经理,经常在外应酬,小孩很少带,家务事很少做。

我真希望她在家的时间能多一些,做一个贤妻良母型的家庭主妇。'

甲男人喝了一口酒,无奈地说。

'我老婆没有工作,就在家带带孩子,做做家务,成天粘着我。

没钱了就伸手找我要。

我真希望他能像你老婆一样能干,会赚钱。'

乙男人抽了一口烟,叹了口气说。

'你当初为什么要娶她做老婆呢?' 甲男人问。

'那时我事业有成,我喜欢她的温柔贤慧,

我对她没多少要求,就希望她能做个贤内助。'

乙男人回忆着说,'那你呢?为什么会娶她?'

'那时,我就是看上她的工作能力,欣赏她对工作的热情,

被她职业女性的气质所吸引。' 甲男人说。

邻座,两个女人喝着咖啡,也在谈论着各自的老公。

'我老公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事业有成,身边总有一些女人缠着他。

真让人没有一点安全感,虽然住在宽敞房子里,

可我的心总是孤独的,我宁愿他穷点。' 丙女人说。

'我老公没什么本事,收入平平,成天围着我转,

我真希望他能像你老公一样有钱,

能让我活得跟你一样风风光光,潇潇洒洒。' 丁女人说。

'你当初为什么要嫁给他呢?' 丙女人问。

'那时我就是想找一个平凡一点的人,有安全感,能在意我,经常陪着我。'

丁女人说,'那你为什么要嫁给他呢?'

'那时我就是看上他的英俊潇洒,事业有成,

有车有房,我觉得他能让我过上好日子。' 丙女人说。

这两个男人和女人都在婚后埋怨着自己的婚姻。

生活中许多人都是看着别人的好,却忘记了自己选择的初衷。

当初你毅然地选择了什么样的伴侣,

是因为你觉得那样的伴侣更适合你,更能给你幸福。

一个男人,如果你想找一个职业女强人做你的妻子,

那么婚后你就不要埋怨她对你关心少,做家务少。

如果你想找一个温柔贤慧家庭主妇型的女人,

婚后你就别嫌她不如别人家的女人能干,能赚钱,

就别怪她每天伸手找你要钱。

如果婚前你选择了一个其貌不扬但很有内涵,

并能给你安全感的女人做你的妻子,

那么婚后就别嫌弃她不如别人的女人漂亮,别叫她黄脸婆。

一个女人,如果你选择了一个英俊潇洒大众情人般的男人,

婚后你就别为有一些女人围在他身边而吃醋。

如果你选择了一个花花公子型的大款男人,婚后就不要为他会找情人而痛苦。

如果你选择了一个事业心太强,太会赚钱的男人,

婚后你就别为他整天忙于工作,没时间陪你而埋怨。

如果你选择了一个整天围着你转,疼爱、在意你但很平凡的男人,

婚后你就别因为他没有别的男人会赚钱而数落他。

每个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每个人的婚姻也不可能那么幸福完满。

别去数落对方的不完美,因为你自己本身也不完美。

有得到就必定有失去,别忘记当初你最需要的是什么。

接受你所选择的,克服一切困难过好日子,才是最重要的。

选择了,就去面对,请别忘记了自己的初衷。